当地嘴很毒一女的

【李泽言×你】Every thing has changed

本周死在学校的璐璐为爱发电 感谢我亲爱的茶茶给我鼓励陪我玩 我爱她 @海茶

婚后回忆梗…?一篇没怎么有李总出场的文……orz

不好吃预警

如果小可爱们能喜欢的话就太好啦 想看你们的评论吸吸吸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我们就开始啦

建议配合bgm:Taylor Swift—Everything has changed

>>>

有天下午,我在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了先生的工作笔记。

说是收拾,不如说我是瞎折腾——摩羯座的男人,干什么都是井井有条,连工作笔记都是一本本粘好标签,按时间排好,整整齐齐地码在纸箱里,和其他的杂物一样摆放得位置恰当,哪里还有我收拾的份儿。我却固执却快乐地,想要尽一下作为妻子的职责。

和我这个工作笔记种类堪比万花筒的制作人相比,先生的工作笔记都是板板整整的硬皮本,再配上他这个人,带了点干脆利落的凛冽。我翻了翻那摞厚厚的本子,顺着标签仔细地找,拽出了一本我和他重逢那年,他写的笔记。

那年我才二十二岁,父亲过世,我这个刚从象牙塔中走出的莴苣姑娘,被我先生一条撤资的通知砸得手足无措。而我第一次见到他,却没有针锋相对的尖锐,倒带了些偶像剧的味道:他动用evol停止了时间,在车轮下救下了我。想想也是有趣得很,把我公司逼上绝境和救我于为难之间的人,在几年后成为了每天清晨伴着晨光映入我眼帘的爱人。

我轻轻吹了吹笔记本上积存的灰尘,刚翻来首页,便瞧见了他誊抄的一句话: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因为无论是这条河还是这个人都已经完全不同。”

赫拉克利特。我在心里默念了遍这句话主人的名字,嘴角漾起微笑。

上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应该还是高中政治课上探讨运动和静止的关系。每次做选择题我都觉得这话讲的是唯物和唯心,导致考后分析错题,我一定是被政治老师点名批评的。我错了别的题老师还是意意思思地“某些同学”,我要是错了这道题,老师的态度就绝不会这么友好了。

这导致我在整个玫瑰色的高中生活中,都对这句话深恶痛绝。

只是…我的手掌轻轻抚上那行字,眉微微地蹙了起来。

他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是怎样的心绪呢?

先生习惯在工作笔记中记上几笔当日日常,我是清楚的。我看他的工作笔记,也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我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学习些策划之术,而是女性对于爱情的好奇心作祟。我想知道,在我整颗心都为他沦陷之前,他对我是怎样的情意。

先生是个并不怎么会用语言直白地表达爱意的人,而当初恋爱中的女孩子如我,都是想听爱人说句情话的。我是个很缺安全感的人,他的温柔又太过润物细无声,好不容易才开窍的我,要立即察觉实在是有些勉强。从他那张嘴里,我又怎么都扒拉不出来一句“我爱你”,弄得我刚确定恋情时心里那头小鹿对着他在我心口扑通扑通地撞,小鹿自己撞得头晕眼花还把我胸口撞得生疼,那位始作俑者也没悟出个所以然来。因为我是他爱人而把训斥揉成夸赞这种事从恋爱到婚后从未发生过,雷厉风行的华锐总裁在与恋爱有关的公事上都是一点情面不留。顾梦她们替我鸣不平,我只是笑着摆手,弄得她们捶胸顿足,直呼我这叫美色误国。我也不解释,就那么拿着被他要求返工的策划案,悠闲地开了电脑,一点点地改。

她们哪里发现得了呢,每份我交上去的策划案,他都是读过后再把其中的漏洞圈点起来,又在空白处仔仔细细地写下严谨流畅的思路。

他是个原则大过天的人,可面对着我,他又何尝没有把严厉的斥责放在心里滚几圈,再出口时,已是裹了层薄薄的糖霜。

要找到先生工作之余的随笔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个男人心思细腻不假,可我也清楚,他不是会在工作笔记里絮絮叨叨些无关紧要的事。我翻我们俩相逢前他写的笔记,得翻好几页才能从那密密麻麻的会议总结中揪出来零星的几句他随手记下的,要与母亲说的话。

好吧,其实他不写也正常。我翻到日期是我们俩第一次相遇那天他写的笔记的时候,不断给自己进行心理安慰。毕竟在他眼里,用evol救人应该和救只小猫小狗没啥区别…我的目光扫过他在扉页写的每日计划,心里的自我安慰随着目光锁定一个字戛然而止。

“她。”

我挑了挑眉,单手撑着下巴,手指在那个女字旁的字上兴致盎然地转着圈儿。

我与他相逢那日,一个带着女子的柔软的字如一枝柔柳的枝条,在如镜湖般的笔记上点开了一片涟漪,也把我心里那点轻灵的喜悦,点得清澈明亮。

我掏出手机看了眼,离先生下班还有段时间。我索性盘腿坐在地上,把他内心的温柔一点点地,小心翼翼地捧出来。

他的名字在金融界,在商场上,都是一个年轻的奇迹。他接过华锐的时候,我还是个绞尽脑汁解数理化的初中小姑娘;他把华锐打造成第一金融财政帝国的时候,我才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却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和莽撞,闯进了他的心里,扰乱了一片如镜的海。

命运有时真的是很奇妙了,而我爱他也一定是宿命了。我想,在我还是个五岁的小姑娘的时候,在我为了自己心中的少年奋不顾身的时候,一颗稚嫩的心已经对他有了懵懂单纯的爱意,如春季枝头大片嫩粉的樱,羞赧地彼此纠缠;而在我失去了所有有关心中少年的记忆时,一颗心仍只为他急促地跳动,迟钝如我,也感受到了他对我而言的意义非凡。

可同样迟钝如我,在翻开这摞封尘着记忆的笔记前,我从不知道他对我的情意,竟是如冰山般无声地深沉。而在他的笔记中,那个女字旁的字,在严肃的字里行间活脱脱地跳跃着,这本笔记的主人也纵容着“她”肆无忌惮地出现得更加频繁,把一本严厉的工作笔记,都点染上了玫瑰色的气息。

“她好像喜欢看雪。”

“她容易手冰。”

“她怕冷。”

“她喜欢吃甜食。”

“她…”

我慢慢翻着这本带着岁月气息的笔记,像是走进了鲜花遍地的记忆里,步步流光溢彩。

如果我对他的爱意像一条清澈欢快的小溪,捧给他一心通透的心意,那他对我的深情就是一片温柔浩瀚的海,在我尚未察觉时,呼吸却早已带上了海风的气息。

我翻到笔记的尾页,他写的一句话不由分说闯进了我的心里,像他温厚的手,柔柔软软地揉了把我的心。

“她是河流,我踏得心甘情愿。”

“我今晚回家吃饭。”我接起电话,他低沉醇厚的声线传过来,苏的我耳朵都一扑棱。

“那我给你煲个汤吧,你都加了好几天的班了…”我的指尖在笔记上轻轻地敲,“排骨海带汤好不好?”

“想喝鲫鱼汤。”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李先生你很恃宠而骄哎…好吧好吧。”

“我给你买了鲜花饼。要开车了,先挂了。”

“哎,老公。”我翻开手中笔记的扉页,柔柔地喊他。

“嗯?”

“ ‘先生爱喝鲫鱼汤’,我记在本本上了哦。”

“…不对。”

“啊?”

“ ‘先生爱喝我做的汤’,记这句吧。”

——end——

评论(19)
热度(118)

© 山抹微云(在评论蹲会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