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嘴很毒一女的

【李泽言×我】春光烂漫时

被我的茶茶 @海茶 逼着互相交换腿肉 于是我就码了这个小段子 超级短 超级短 超级短

不光短 还超级玛丽苏 超级玛丽苏 超级玛丽苏

这个段子算是lo主亲身体验 但真实情况远没有这么甜 你们……意会就好

没问题的话 我们就开始啦~

小红心小蓝手我都不care 你们能给我个评论 我能把命给出去

>>>>

早春是个挺暧昧的时期。棉衣将脱不脱,又只能对着衣柜里轻薄的风衣兴叹。对我这么个爱美人士而言,实在是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时候。

没谈恋爱前,我也是个浪的没边没际的美女企业家。冬天不管多冷,就一条打底裤配长靴,和漂亮相比,冷算什么,不值一提。尽管我那堪比父亲的学长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让我多穿点,我也就是出于礼貌和乖巧浅浅的应下来,扭过头去该穿多少穿多少。

结果谈了恋爱之后,我这位在冬天也相当轻盈美丽的都市丽人怎么也丽不起来了。

我本以为自家男友是堂堂华锐总裁,怎么着也得对准总裁夫人从头到尾有个精致要求。我都做好零下五度穿短裙的准备了,结果有天我穿了件小西服配短靴去华锐找他,他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了个足,看得我心慌意乱,脑子里胡思乱想是不是自己今天的妆化的不到位。结果还没等我开口问,他先把他的西装外套甩到了我怀里。

我抱着那件还带着点男士香水的香的西装,一时有些懵:“你干嘛?”

他批文件的手顿了顿,抬头用有些无奈又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反问我:“你不冷?”

好吧,这下我没话了,默默抖了抖他的外套把自己缩进去,活像裹着件巫师袍。我啜着他给我准备的加了三块方糖的咖啡,眨巴眨巴眼看他批文件。他监督着我穿好大衣后收回目光,捏了捏鼻梁,淡淡的嘱咐我:“以后冬天别为了漂亮穿这么少,回头感冒了还得我照顾你。”

我瘪瘪嘴:“我这不是想着,当你女朋友总得时时刻刻精致漂亮的嘛。”

他没抬头,批文件的笔也没停:“我和华锐一样,不是靠面子吃饭。我喜欢你,也不是因为你在我面前时刻都是滴水不漏。”

我特别想反驳他一句,还滴水不漏呢,我在你面前真是什么丑都出了,李总你这盲目吹捧要不得。可把他那番话放进心里翻来覆去地嚼了几遍,就好像从可可度含量极高的巧克力里,也尝出了那么点甜味儿。

想想也是,他爱这么一个不完美的我,也给了我向着光亮努力的动力,真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情了。

二月的一个下午,我在家打扫完卫生后半躺在沙发上刷微博,他的短信突然进来:“在做什么。”

我直接拨了电话回去:“我刚打扫完家里卫生呢,你忙完了?”

“刚忙完,现在有空。陪你出去逛逛?”

“行啊。你在华锐等我去找你吧。”

可能是恋爱久了的原因,亦或是我和他都是不善于在言语上表达爱意的缘故,与平常情侣间的电话不同,我与他电话时的言语向来直接。偶尔他加班,而我半夜惊醒时,我也会拨个电话过去,听到他接起来,听到他轻轻浅浅的呼吸,就算我们俩都不说话,我也会放下心来。让爱人猜测自己打来电话的原因在我和他看来都是相当闲的没事的行为,我与他的电话主题一直相当明确:工作和思念。

我放下手机,在打开衣柜的一瞬间,前一秒还在心里盘旋着要多穿些的想法顿时动摇。

虽说还带着冬日的料峭,但空气里已经满是春天的气息了。况且前几日买的春款风衣和新包实在是相得益彰。我看着那件月白色的风衣心里痒痒,心里默念着我不冷我不冷把它和烟灰色短裤配上了加绒打底裤,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心里默默祈祷了好几遍李泽言看在我是你女朋友的份上你可别训我了。

恋语市的春天向来不吝啬阳光。温暖的光洒下来,连冷风扑面也没那么难受了。家离华锐也不远,我双手插兜悠悠闲闲地走,时不时把脸缩进风衣立领里挡风。还没等我走到华锐,眼就锁住了门口那个身影。

他把春捂秋冻这个俗语应用的是出神入化。还是穿着件加厚的大衣,浅灰色的围巾倒是把他的脸颊衬得柔和了些,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好看的打眼。他也是瞧见了我,嘴角带了点弧度,快步走过来。瞅见我这一身相当不符合他的标准的穿戴,翘起来的嘴角就掉下去了,好看的眉就蹙起来了:“怎么穿这么少?”

“都是春天了嘛,”我挽住他的胳膊,“再说阳光这么好,不会冷的。”

李泽言相当无奈地看了我一会儿,空出来一只手点了点我的额头:“今天风不小,你等会可别喊冷。”

我和他绕着绿盈广场慢慢的绕,像是要走进这一路春光里。草地里的枯黄慢慢褪去,鲜嫩的绿探头探脑地露出来。路边柳树枝条上抽出来嫩芽,看的人心生欢喜。春日实在是美好得紧,我开始理解中学课本上朱自清的《春》为什么要全文背诵。

这种生机勃勃的明媚,在沉闷的冬日里,太难得了。春天是个多么让人心动神摇的词汇。

春光明媚,爱人在旁,我本来完全可以高喊一句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然而在我身旁呼啸而过的冷风实在是让我没那个心情。

风不小,我又没戴帽子,披着的齐肩发都被吹乱了大半,脸颊也冷的泛了些红。李泽言扭头看了看我,闷声笑了下,伸手替我揉了把头发,又捂了捂我的脸:“不冷?”

我抬头看着眉眼里都是笑的他,鼓起腮帮很是委屈:“冷。”

他蹙蹙眉,顺手把我拽到路边的长椅上让我坐下,像哄个孩子样的揉了揉我的耳垂:“等我会。”

我看着他双手插兜,在熙攘的人群里,连背影都是一副波澜不惊不带人间烟火气的好看。我的目光一直粘着他,他拐了个弯,我便看不见他了。

我收回目光,挺无聊的盯着自己的鞋面瞅,又时不时往手心里呵呵气,再把捂暖了的手覆在脸上,就那么捧着脸看着在我眼前来来回回的人。玩闹的孩童,与好友出游的少年,挽着手臂的情侣,牵着自家孩子的温柔女性,垂垂老矣却气质依然的老妇人。我看着旁人,仿佛自己走过了一生。

想想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和爱人都还年轻,还可以一起经历很多事,将会有供我们年老时微笑的回忆。但我又想,我们会变老吗?似乎是不可能的。

想着年老时的李泽言会是什么样子,估计是个严肃的老人。我没忍住低头笑了起来。

“我看你是不冷了,还有工夫笑。”

伴随着落入我耳边不客气的话语的,是被塞进手里的一杯热奶茶。我懵着抬头,恰巧被他的围巾环住了脖子。

李泽言微微蹙着眉,手下动作却相当温柔地给我围着围巾,他温暖的手时不时撩拨过我的脖颈,把我塞进围巾里的头发拨出来,把围巾在我脖子上顺带着半张脸包了个严严实实。他的眉毛皱着,动作却是温柔得很,我看着他英朗的脸,一时间有些恍惚。

等他把我包完,我就一双眼露在外面了,说话都是闷声闷气的:“现在不冷了。”

他笑了起来,整个人沐浴在柔软的春光里,显得他柔和又熠熠生辉。他把我从长椅上拉起来,扣紧我的手塞进他的大衣口袋里,动作连串优雅地仿佛一位为带着公主出逃的骑士。

“走吧。”

走吧,趁这春光烂漫时。

——end——

评论(17)
热度(71)

© 山抹微云(在评论蹲会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